关爱2814扇区从我做起

“那是我的扇区里最美的一颗星球,无论如何你都要来见一见。”

 

塞尼斯托第一次造访好友的扇区时,对方就邀请他来地球参观。

“简单来说,这颗星球是由土壤,海洋,大气,动物与人类构成的。”阿宾热情地向他介绍着,他们一道走在一条泥泞的乡下小路上,身后是一望无垠的绿油油的田野。过于空旷的草地上点缀着一两间简陋的木屋,从烟囱里飘出的炊烟中夹杂着节奏轻快的小调。

可塞尼斯托没觉得这有什么美的地方。在他看来只是一群卑微的人类用极其脆弱的方式活着,他们连快乐的方式都那么弱小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塞尼斯托问。忽然间从他的头顶上滴落下一些冰凉的液体。

“这是雨。”阿宾解释道,“地球上的水蒸发后,在大气层中聚集到一定程度就会落回地面。我第一次搞懂这个现象时也感觉十分奇妙。”

天空降落的水珠越来越密集,渐渐在地上汇聚成一条条交错的小水流,顺着泥土细微的沟壑一直向前,流往更低的地方。塞尼斯托并不喜欢被雨淋湿的感觉,阿宾拉着他,他们就近找了个树荫避雨。

“可地球人似乎不怎么喜欢下雨,他们把这称作‘坏天气’。我就不这么想。”阿宾抬头望向天空,他的嘴角自然地勾勒出一道弧度,“你看,每次下雨时,都好像天空在为一名逝去的生命哭泣,你不觉得很美吗,塔尔?”

过了很久之后,当塞尼斯托抬起头时,雨已经停了。

可他的灵魂还是湿的。

他想起阿宾曾提起过他们提前从军团退休,然后一起在这颗泥巴星球的某个偏僻角落找个小房子住一段时间,和人类一样卑微地生活。他还说过特别喜欢安静的地方,为了聆听下雨和虫鸣。他还说过,晚上就一起坐在屋檐边,试着数出夜空他们去过的每一颗星球的名字,郑重地谈起自己亲自照顾的第一株植物,仔细听一听陌生人快乐的、跑调的歌声,或是什么都不做……可当年的他不屑一顾。

现在。塞尼斯托一个人站在滴着眼泪的树荫下,他就连乞求一次最卑微的生活也做不到了。

 

曾有一个人孤独伫立于一座星球之巅,企望奇迹。

没有人能一句话就使塞尼斯托回头。哈尔·乔丹不能,哪怕他站在他面前说上一百句,他也不会听进去一个字。但是除了阿宾·苏。

没有人能一句话就使塞尼斯托回头,除了阿宾·苏。

他甘愿与科鲁加一同埋葬,因为他深知,即使他的双手从未沾染鲜血,从很久很久以前起,便再无奇迹降临。

 

塞尼斯托从来没喜欢过地球。现在没有,从前也没有。

 

 

BGM: Shiver-Lucy Rose


评论(3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离线宇宙 | Powered by LOFTER